12月寒冷的夜晚

那名女孩跟往常一樣踩著腳踏車經過了我的面前,停下。

像往常般的順了順我的毛髮,而我也只是乖巧的任由她撫摸。


今天的她有些不同。

有些搞笑的用圍巾圍著鼻、口,微掀的圍巾露出了紅紅的鼻子

想必是受寒了。

但又與我何關呢?


她搓著我的臉頰,我輕輕的往她手心靠著,撒嬌。

「貓咪,你不會冷喔」她一邊摸著一邊問道。

冷?那又如何呢?

反正我只是一隻流浪貓。


「呵呵,貓咪妳好溫暖喔。」她輕輕的笑著,如是的說著。

可是妳的手好冷。


「貓咪,我要走囉,掰掰。」在我面前用力的揮著手。

連踏上了腳踏車後,仍不停的揮手。

但我目光扔望向前方,沒有理會她像是我瞎了般的揮手模樣。


我想人類不會太期望看到有隻貓突然對你揮了揮手再見之類的畫面才對。


默默的望著她離去的背影後,繼續望著一成不變的畫面。


或許,流浪貓的命運就是這樣的。

在你經過,或者是他經過

善良的人們或孩子可能會佇停腳步,愣大著眼或面帶笑容的看著你、摸摸你

或者覺得你可憐給你剩菜剩飯吃

若是沒有善意的人們的話,則是避你唯恐不及,怕我們身上有什麼傳染病、跳蚤

慘一點的就是被踹個幾腳、恐嚇,但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


不過,我們也無所謂。

我們向來孤僻,不喜歡吵雜熱鬧的地方,喜歡陰暗安靜的空間

無聊的話,就向善意的人們撒撒嬌。

也可以故作高雅,做做驕傲、高高在上的樣子。


無視於人,那又如何呢?


何必屈於人下?何必媚諛於人?

只不過是做做場面。


對於任何人,只不過都是過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曉星 的頭像
曉星

星腐幫

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wendy06frog
  • 你好我也是動漫咖~
    可以做個朋友嗎?!
    我叫小夏
    請你多多指教啦!
  • 你好的啦~~~XDD((咦
    我是曉星^ ^

    曉星 於 2009/12/21 15:32 回覆

  • gary0817
  • BL文 21H ... - -..真冏 <-((心得就只有這樣 XD
  • 那你留錯地方了啊

    可是那個皇帝好變態喔快派人去打他啦((喂!!

    曉星 於 2009/12/27 18: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