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和最後

頭香和墊後

只是一種榮譽吧

爭奪的獲勝

只是一種最後驕傲而已

生活上

我總是墊後

卻也是嚮望著第一的人

總是最後一個收好書包

總是最後一個踏著腳步

跟在你們後頭的我

現在卻也有可以搶第一的機會?

每天起床

登上及時通

一片空白

是第一沒錯了

不過想想

有誰會在這種時間上線...

是覺得可悲沒錯

以前

早上起床的時候

不一定是我最早起床

可是一定是我第一個準備好

因為這樣我可以取笑我哥很慢

如此而已

幼稚?

是的...是很幼稚沒錯



每每一次掃地時間

卻是最後一次完工的

不過也常被說

[ 掃那麼認真做什麼?隨便掃掃就好了阿 ]

總是有人這麼說

不過我也只是笑了笑不多做回應了

轉學也是拼墊後呢

知道這件事的不多

畢竟是國一的事了

那次

班上轉走了三個女生

而我

就是最後一個走的



真的就什麼事都墊後了呢

我不想要第一

也不想要最後

如果可以

就像我的成績

在中間就好了

有一天

我也會想和你們在同一時間離開

不必再看著你們的背影

跟在後頭

是為什麼的想起這件事了呢

是因為今天回家時

看到你們的背影

讓我想起這件事了

不過

是領悟了什麼

卻也是迷惘了什麼

反正

我就是最慢的那個嘛


『跟在後面的人,其實是會最寂寞』


因為就像是追逐不到卻拼命的追逐感

就像是迷路的孩子

在搜尋自己信賴的人,卻會時而迷惘

又失去了那個人蹤影

再次出現,然後再次追逐


『於是我不追了』


因為追逐好累

自己慢慢走著

或許也是最安靜的享受


『孤獨不會是最寂寞的,會是最安靜的沉默』


最害怕一個人的我

也有一天會說出這樣的話

感覺還真奇怪

可是

我現在

卻也懂得享受自己一個人了

是懂了什麼呢?

我其實也不太清楚

不過

如果再繼續思索下去

我大概會更混亂的吧

我開始想了呀

是這樣的覺得沒感覺了

但有人也說

[ 我不是真的沒感覺了 ]



是呀

人沒感覺多恐怖了

又不是神經斷了說


『沒感覺,只是因為想逃避而已』


是的

我只是想逃避而已

可是嗎


『逃的過一時,逃不過永遠』




到最後我還是得面對我的感覺

我之所以沒感覺呀

只是自己在逃避而已



我是膽小鬼沒錯

我坦然接受

我也面對吧

這是天性

我也無法改變多少

有那麼多感悟

只是因為我多出時間問了自己一堆問題


『既然無法面對,那就逃避吧』


這只是種膽小鬼作法我說真的

可是嘛

當所有事情都迎面而來的時候

人的本能就是


『逃避』


這是人最基本的生存本能

而現在的我

只是選擇面對了

畢竟我不懂

我到底要如此放爛到何種地步才高興

說不想活了

那是因為沒有期待了

不過說真的

人生沒了期待就沒意義了

我以前也想了很多很多

大人之所以比我們懂更多是因為

他們的見識都比我們深


『人可貴的是他們會懂得反省檢討』


一本書上的啟悟能讓我成長多少呢

我能說

「很多。」

我以前也想過

人是為了什麼而活的,為了夢想、為了身邊最珍愛的人、利益?

如果沒了這些東西,那一個人活著的理由是什麼?

而後

有了這樣的想法


『如果沒有活著,那你的人生裡,怎麼會有夢想?怎麼會遇到你珍愛的人?甚至是利益,如果你沒活著,你要怎麼遇到這些?就是因為活著,你活著才會找到你活著的理由。就是因為這樣人才要活著。』


是為什麼會有了這個答案呢?

我只是在尋找可以駁斥我這個笨問題的答案

只是因為我在打一篇文章



打出這句話的時候

還真有點嚇到

自問自答就是這樣的吧



還真的被一個說中了

雖然有點不甘心

但不能否認的是


『妳什麼都知道的,妳什麼都很清楚的』


是呀

我什麼都很清楚

我很想說

對不起

以前都是我在裝白痴



誰想這麼講?

可是呀

還有太多事我要去懂的

雖然有點麻煩

不過

這也是人生的一階段嘛

人生呀



然後嘛

打了這篇有點像心情又不知道是再打什麼的鬼東西

如果你看到了這篇和這邊

一定用了很大的耐心.....。

不過也很感謝你看完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